D-Aloke

干饭人

© D-Alok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橙秀】蜕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变得更强大,也变得更爱你。
●哨兵向导
●一发完结
●私设多
●主橙秀,副伞修
●搞事团橙all应援
●苏沐橙生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●引子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失踪了。
        兴欣部门上下都要急疯了。尤其是部长叶修和副部长苏沐橙。
        这两人一个是他妹妹,一个是他的恋人, 他已结合的向导。
        荣耀警察局总部也很着急。这位失踪的哨兵为联盟立了许多功,获奖无数,并精通枪系。

      
●一

         女孩拖着行李箱推开了兴欣主办公室的玻璃门。她踩着高跟鞋,栗色的波浪卷长发散在身后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……秀秀!你怎么来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不欢迎我?”楚云秀轻笑道,“冯主席这不是担心你们吗,让我来兴欣帮你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也笑:“我才不相信主席会这么做,你们烟雨没任务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行啦,是我自己要求的。我们那里的事我都交给李华了。倒是你啊,魂不守舍的。”楚云秀拉开桌旁的椅子,坐下,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用手撑着头:“我哪里魂不守舍了嘛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哭笑不得:“你说呢?一个高级哨兵,竟然分辨不出进来的是报案人还是我。不是魂不守舍,嗯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心不在焉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噗,强词夺理。”说罢,楚云秀伸手拢了拢头发,“累死我了,你们H市机场真堵。沐沐今天带我去玩玩呗,明天就上班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知道云秀是为她好。说的是自己想休息,其实是希望自己放松。精神网络张开,感受着周边。一片金光照下来,把她整个人包围着。向导的情绪梳理对于哨兵而言绝对比白噪声什么的好几百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秀秀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呢?他也不好过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他啊,估计在阳台抽烟吧。我哥他什么也没留下,就消失了…”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情绪开始激动,楚云秀连忙加大精神力量,安抚她的情绪。伸手拥抱住她,上下轻拍。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撇嘴:“他也挺不容易的。塔那边知道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总部那边都知道了,塔怎么可能不知道”苏沐橙把头搁人肩上,闷闷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也对,是我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●二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『诸君安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见字如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在下送的这份礼物你们可喜欢呢?苏沐秋大大可真是一份好标本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代我向叶秋,哦不叶修部长问好呵。』

●三

         “威胁,这是赤裸裸的威胁!”陈果忿忿道,“一个大活人竟然用来做标本!太没人性了!现在还来送威胁信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果果,冷静一下。”唐柔安慰道。 但作为一个哨兵,她自己精神上也不好受。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,安文逸,罗辑,在场的几个向导同时张开精神网络安抚着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在哪里?”楚云秀从精神上询问苏沐橙。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显然在这里,苏沐橙是情绪波动最不稳定的。楚云秀暗暗咬牙,全心安抚着她。
         一阵更温和的精神散来,为众人分担了部分压力。楚云秀抬眸,是叶修。

●四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其实是最累的。
         离开的人是他的恋人,他的哨兵——已经和他精神结合的哨兵。
         现在他却不可以伤心。他不仅要控制自己的情绪,还要照顾好他的妹妹,以及兴欣众人。虽然说向导心理能力比哨兵强许多,但众多压力叠在一起,那怕再厉害的人也会被压垮,会崩塌。所有的思绪他都得埋在心底,表面上显得清风云淡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谁送来的?”楚云秀没有任何兜转,直接开门见山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秀秀,他不知道吧。”苏沐橙精神上说到。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解释道:“我想他应该是知道的,你想想信上指名道姓的问好。以叶修的观察力和对那人的熟悉度,他肯定能猜出是谁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刘皓那小子。也不想想他是谁教出来的。”叶修果然知道,“用脑子想想也知道陶轩指使的。”

●五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太过分了!”陈果第一个喊出来,“好歹他也是老东家,怎会这么待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就是,老大我们快去把他拿下。”包荣兴也跟着起哄。罗辑在一旁试图让他安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回头望向苏沐橙,她的刘海因冷汗的缘故黏在额头上。眼神空洞没有聚焦。精神体的虚影也若隐若现——一只鎏金色的鹰,在她身后展翅。哨兵就是这样,太过专注就会忘记其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感受到眼神,苏沐橙摇摇头,“我没事。”扯出一个笑容。
         还没事呢?楚云秀心里诽腹。
         但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把人牵起来,带到了静音室。静音室里的白噪音再加上向导的精神牵引。苏沐橙冷静了许多。在白噪音的缓冲下渐渐睡去。

●六

         楚云秀悄悄松了一口气,离开了静音室。
         夜已经完全深了。H市的夜景永远灯火通明。阳台上有个人影,她轻声走过去:“叶修前辈,还不睡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呀,这事可真棘手啊。不过你叫前辈,我可真不习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都这个时候了还不正经。”话是这么说的,她心里明白叶修其实比谁都难过。“说说吧,关于陶轩和沐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陶轩是个普通人。对我们这种只占人群百分之二十五的人很感兴趣,或者说,是疯狂。沐秋他,唉,就是因为太优秀了所以才被盯上吧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掏出烟盒,“楚部长要不要来一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伸手接过,点燃,烟雾一阵阵升起,在空中曲折扭转,最后消散。“你觉得他还可能继续呆在嘉世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反正现在是不可能的了。那个老狐狸,谁猜的透呢?没想到这次他竟然这么绝。”叶修笑笑,“不早了,你也快回去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嗯。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●七
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站在兴欣的大厅里:“你们有看到秀秀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没有。大家都这么说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开始慌了,精神搜索进一步扩大,试图寻觅她的踪迹。苏沐橙知道楚云秀喜欢她,她也明白自己也喜欢着楚云秀。只是,她们还没有表明心意。如今一来,她更清楚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分量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股熟悉的精神力涌来,把她整个人都包裹在其中,心情慢慢平复。苏沐橙抬起头:“叶修哥,云秀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也许去找陶轩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她怎么这么笨!明明向导身体就比较弱!”苏沐橙急得跺脚。
         也许是为了应证叶修的话。威胁信第二天就到了,孤零零地躺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 『诸君安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见字如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谢款待了,这个向导蛮不错的。』
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了然了。她去寻苏沐秋的下落,结果被陶轩抓住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陶轩。”苏沐橙若有所思,两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挤出来的。

●八

         下午,阳光正好。熟悉的精神力传来让苏沐橙浑身一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沐澄,你听我说。我找到苏沐秋了,不是标本,是活人。你们快过来。陶轩那个老家伙,狡猾得很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路顺着楚云秀的向导素追寻过去。苏沐橙和叶修先行一步,兴欣众人跟在后面。
         嗅着红酒味醇浓香甜的向导素,苏沐橙觉得自己心酸酸的,好想哭一场。
         摇了摇头,她还是把眼泪忍住了。哥哥和秀秀还等着我呢,我不能软弱。她这么想着。
         随着指引,她进入了一座深山。幽幽的树林和腐食动物的鸣叫让苏沐橙倍感不适。还好叶修在,向导的精神力为哨兵屏蔽了不少。但,毕竟叶修是已经和他人精神结合了的。

   
●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哟,这不是叶秋吗。你怎么来了,稀客。”慵懒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陶轩,放了我哥哥和云秀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沐橙也来了?瞧我眼神差的。竟然没注意到。”陶轩嗤笑一声,“我要是不放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也只好硬上了。”是叶修,
“看在老东家的份上,我就不让你太痛苦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精神力全开,苏沐橙像是疯了一样,尖锐的力量直接窜向他。
         不好。瞳孔剧烈收缩,楚云秀感觉自己的头要炸了。以向导的感知力,她很清楚苏沐橙濒临失控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沐沐,不要!”她在心里喊到。
         她集中精力。试图唤醒苏沐橙。她先安抚,然后引导。沐橙,沐橙,醒来,别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秋在一旁试图打开这扇厚重的门。陶轩没有对他怎么样,或许是没有准备好。他现在只是身体比较虚弱。

●十

         结束了。一切都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陶轩当然抵不过有哨兵又有向导的他们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抱着楚云秀:“下次别再擅自你来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再放开你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         就是想写个慢慢变得独立强大的苏沐橙。从一个依赖哥哥的小姑娘蜕变成一位独挡一面的大女孩。原著里也是这样,从开始的懵懂,到最后的兴欣队长,再到国家队成员。苏沐橙就是这样,一步一步蜕变,蛹化成蝶。
         沐澄,生日快乐!
         伞修番外emmmm我看着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